何文波:劳模精神铸就钢铁工业的辉煌

2019-07-29 11:03:46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曦

   

  72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劳模表彰大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何文波作了《传承劳模精神 奋斗铸就伟业 奏响新时代钢铁工业最强音》的讲话。

  何文波讲到,从2009年开始,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已经开展了10年。10年来,共有373个先进集体、707名劳动模范和21名先进工作者受到了表彰,受表彰的钢铁行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这是每一位劳动模范的光荣,也是钢铁行业百万大军的光荣。在座的这一批劳模经历了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大面积亏损的困难时期,经历了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克难,经历了钢铁行业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是有显著时代特征的新一代劳模,为钢铁行业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是全行业学习的榜样。

  “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劳模精神,伟大的劳模精神铸就伟大的时代。”何文波讲道,新中国各个时代的钢铁工业,涌现出一大批很有影响力的劳动模范。从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全国著名的劳动模范鞍钢高炉卫士孟泰,到国企改革邯钢经验的创造者、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先锋人物刘汉章,到宝钢建设功勋人物、全国著名裂缝专家王铁梦,到全国道德模范鞍钢郭明义,再到一带一路杰出代表、时代楷模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一代又一代钢铁劳模,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用伟大的劳模精神,引领百万钢铁大军,铸就了我国钢铁工业的辉煌。

  中国钢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艰苦奋斗之路,不断突破、持续进步,70年风雨征程,40年大步前进,我们终于摆脱了缺钢少铁的困境,实现了我国钢铁自给自足,为中国工业化进程、经济高速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钢铁行业始终传承和发扬的劳模精神无疑是铸就钢铁辉煌的致胜法宝。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