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祥明:今年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重点已经从化解过剩产能转向防范已化解产能复产、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严禁新增产能等方面,主攻方向已经从产能总量调整转向现有产能结构优化、布局调整和兼并重组。

2019-07-31 15:57:19


  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巩固去产能成果。今年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重点已经从化解过剩产能转向防范已化解产能复产、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严禁新增产能等方面,主攻方向已经从产能总量调整转向现有产能结构优化、布局调整和兼并重组。第三季度,国家有关部委将组织开展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督导检查,协会要抽调专家积极配合,保持高压态势防范任何形式的违规新增产能。广大会员企业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密切关注周边情况,积极举报“地条钢”和违规新增产能的线索,充分发挥“地条钢”违法违规产能举报平台作用。要按照中央“紧紧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的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促进“僵尸企业”加快退出。要更加积极地推动企业去杠杆,努力化解资金风险。协会将继续就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问题与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进行沟通,改善企业融资环境。要继续加强钢铁行业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增进社会对现代钢铁企业的了解,改善行业形象。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