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今年下半年钢铁需求难现高增长

2019-04-30


  中国钢铁新闻网讯(记者 王德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3年8月3日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召开。徐乐江会长在分析下半年我国钢铁行业形势时指出,调结构、转方式是中国经济今后及未来几年的主基调,预计今年下半年钢铁需求不会有高增长。

  

  徐乐江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平稳,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7.7%,低于去年同期的8.1%,也低于去年四季度的7.8%。二季度增长7.5%,速度继续放缓。虽然存在下行压力,但主要指标仍处于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

  

  从政策面来看,今年7月以来,中央陆续推出了免征小微企业增值税、服务贸易便利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西部地区铁路建设等措施,政策的重点仍在通过深化市场化改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不可能再有大规模的投资刺激政策出台。从这一点来看,下半年钢材需求不可能有高增长。

  

  “从近几年的季度规律来看,下半年的产量和需求甚至有可能低于上半年。”徐乐江补充道。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