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钢铁行业“最低谷”还未到来

2019-04-30


  中国钢铁新闻网讯(记者 王德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3年8月3日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召开。徐乐江会长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受产能继续增长,原料价格、融资成本等多重因素交织,今年下半年我国钢铁行业仍将保持微利经营。

  

  谈到钢铁行业面临的困难,徐乐江提到,上半年各企业为了保市场、防止银行停贷,产量高位释放,导致行业运行呈“价涨—增产—价跌—减产”的循环,钢材价格承压。到年底,还将有2000多万吨的粗钢产能投产;同时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状况也不会改变;铁矿石等原料价格受小样本指数的影响也将涨易跌难。

  

  “我们应该看到,目前还没有到行业最低迷的时期。由于行业供大于求、原料高位运行,金融资本参与钢铁行业价值分配等因素的影响,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钢铁行业都将处于微利经营的状态,甚至会出现年度亏损。”徐乐江表示,如果不加大环保监督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减少低附加值钢材出口,减少对进口铁矿石需求,把过高的产量适当减下来,产业组织结构明显改善,行业经营状况好转就不可能实现。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