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中国钢铁业将在“十三五”末迎来产能严重过剩

2019-04-30


  中国钢铁新闻网讯(记者 王德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3年8月3日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召开。徐乐江会长在大会讲话中着重谈到了现下热议的产能过剩话题,并发表预测称,中国钢铁严重产能过剩时代预计将在“十三五”末期到来。

  

  “欧美日等西方发达国家无一例外都有那么一段钢铁产能利用率低于60%的极端时期,这个时期一般是在国内钢铁需求增长出现拐点以后,钢铁产量出现峰值之后。”徐乐江表示:“而我国目前钢铁需求尽管增长率明显下降,但还未出现负增长,产量峰值还未到来。”但是,徐乐江认为,中国的这个拐点和峰值已经为期不远,预计在“十三五”末期到来。

  

  对于如何能够避免产能严重过剩的危机,徐乐江表示对此并无把握,他呼吁全行业要警觉起来,现在开始未雨绸缪,尽可能避免这种极端严重过剩情况的出现。同时,也要作最坏的打算,要有行业产能利用率低于60%的心理准备。


文档来源: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