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铁矿山税负过重影响钢铁行业的盈利能力

2019-04-30


[视频库视频: 张长富:铁矿山税负过重严重影响钢铁行业的盈利能力]
当前播放:张长富:铁矿山税负过重严重影响钢铁行业的盈利能力
  
  2013年8月3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对钢协在2013年上半  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总结。    
    去年2月份铁矿山资源税从按60%提高到按80%征收,最近几年铁矿山资源税增加了1倍。目前国内铁矿山平均要交12种税和13种费,平均销售税费负担率为25%左右,2012年销售税费负担率最高的铁矿山达到了35.42%,每吨铁精粉要上交各种税费平均为200元左右。这不仅远高于澳大利亚、巴西的铁矿山只有4%-5%的税费负担率,也高于国内工业企业6%的平均水平。铁矿山税费负担率日益过重的问题严重影响到国内铁矿山正常生产经营,影响到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合理回归,影响到钢铁行业的盈利能力。


文档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