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疫情防控,武钢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2-14| 编辑:周利勇|【
  

武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湖北省武汉市大多数人响应号召,坚持在家隔离,而武钢绿城金结公司焊接工艺评定员郭忠涛在疫情蔓延之际挺身而出,志愿投身抗疫一线,无惧危险、不问得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家休息的郭忠涛,听到小区广播正在宣传青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全力投入战斗……”此时的郭忠涛正在想如何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小区微信群传来信息:北湖监测站需要志愿者配合交警对来往车辆人员做体温检测。他当即通过微信二维码加入青山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

  通过短期培训,郭忠涛第二天就来到北湖收费站,配合交警对来往车辆人员做体温检测、筛查货物。据了解,北湖收费站是进出武汉市的东大门。他深知,严格筛查、守好门户、防止疫情输入和输出,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于是,他服从志愿者团队的统一调配,克服自己家离收费站较远的困难,每天骑车50分钟到达收费站,在交警的指导下,做好个人防护,上岗开展排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封城以来,进出武汉的都是运送防疫物资的货车,北湖站开放进出2个卡位。郭忠涛与其他4名志愿者,逐一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查,同时问询司机、乘车人员的来龙去脉和查验运送物资有无活禽活兽等违禁物品,做好详细登记后,再放行至收费卡位。他深知,事关疫情,守土有责。他一天的工作常常是紧锣密鼓、见缝插针,在口罩、毛巾的层层包裹下,完成问询、登记、登车查验等固定程序,一天工作8个小时下来,总是汗透重衣,但是,他从未抱怨过苦和累。

  在圆满完成收费站筛查任务后,郭忠涛还积极参与白玉山党校帮厨、为支援武钢二医院的医疗队准备晚餐、到南干渠楠山养老院和白玉山青杉园搬运办公用品等。直到笔者发稿日,他仍然活跃在志愿者团队中。他说:“我是党员,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只要防控需要,召必来,战必胜,我会坚持到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