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只有逐个进行了排查,心里才踏实”
时间:2020-02-25|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记者 谢国飞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打破了本应祥和愉快的春节气氛。建龙西钢检修中心党员挺身而出,纷纷冲在了防疫工作的前沿。

  大年初一早晨,该公司检修中心综合室主任曾庆龙第一时间赶到单位。作为单位疫情防控的具体负责人,他带领由王松江、刘淑兰、邵立君、杨立滨等几名党员为骨干的疫情防控小组立即投入工作。

  按照公司要求,大年初二到建龙西钢进行高炉自动化电耦设备安装工作的6名外来施工人员被确定为重点监控人群。曾庆龙所带领的疫情防控小组成员首先监督这6名施工人员在租住地进行最初96个小时的隔离观察。隔离到期后,曾庆龙带他们到西林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检查结果均显示正常,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仍每天带着测温仪器到他们居住的宾馆进行体温监测,继续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该公司检修中心所辖区域分布零散、面积大,西自炼钢新区,东至白林回转窑,两端跨度最长达10余公里。虽然节气已过立春,但北方的天气依然寒冷,最低气温在零下30摄氏度以下。正月初十,春节后员工上班的第一天,曾庆龙就带领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走基层、下班组,逐一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足迹踏遍了所有班组。他说:“只有逐个进行了排查,心里才踏实。”由于有一部分员工在外地过春节,疫情防控小组对每个班组外出人员的出行地、返程时间及车次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同时监督所有外出返厂员工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

  对于曾庆龙来说,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监督各区域负责人对休息室、办公室、会议室、走廊、楼梯等处进行消毒。春节期间,该公司检修中心检修工作异常繁重,先后承担了4号高炉喷煤磨机检修、5号高炉炉上本体挡料阀内衬更换以及高炉自动化电气设备检修等重要任务。按照边检修、边防控的要求,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每天都往返于检修现场,监测员工体温,检查员工口罩佩戴情况,提醒大家不聚集,所有工作布置和要求都利用钉钉智能移动视频软件进行。同时,该小组成员利用微信平台向大家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帮助员工消除恐惧心理,科学正确面对疫情。

  除了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外,在建龙西钢检修中心维护维修作业区域,还有31名党员技术人员在默默奉献。他们坚守在检修一线,为设备高质量、高标准运行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他们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