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每天行走万步的老党员
时间:2020-02-25| 编辑:周利勇|【

  本报通讯员 张程鹏

  “刘师傅来啦,真准时!”2月21日早5时55分,一位个子不高、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人踏进河钢石钢后勤服务单位世纪天丰公司职工更衣室的大门。他叫刘硕如,是一位从部队转业回来的老党员,也是石家庄世纪天丰公司的库房和采购班长,负责原料采购和库房管理工作。

  在部队培养的好习惯被刘硕如带到了工作中。世纪天丰公司副经理邓阿琴说:“刘师傅的时间观念特别强,对工作尽心尽力。这段时间工作量大,他每天都提前到岗,准时开始消毒作业,工作认真细致。他管理库房和采购工作后,我们都非常放心。”

  当天早上6时,刘硕如已经穿戴好劳保用品,准备好测温器,开始对上岗的职工进行体温检测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师傅主动承担起测温和消毒的任务,到那天已经坚守岗位近1个月了。”邓阿琴告诉笔者,1月下旬,世纪天丰公司制订了《世纪天丰应对疫情临时措施》,明确职工到岗后须先测体温,同时加强食堂消毒、员工规范佩戴口罩等工作的管理,并抽调骨干人员组建防疫工作小组。平时工作认真负责的刘硕如首批入选防疫工作小组。

  1月26日,面对疫情迅速发展的严峻形势,世纪天丰公司决定召集职工进行物资采购,以备后用。刘硕如身负重任,和同事们一起,动用各种资源,仅用半天的时间就迅速采购了口罩、84消毒液、喷壶等物资,并于下午3时前发放到各班组。1月27日上午,刘硕如又主动带领7名职工抢购蔬菜2300余千克,为食堂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从1月27日开始,在完成了本职工作后,刘硕如主动承担起东餐厅员工测体温、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等工作。“自此以后,他每天6时准时到岗,首先逐一对上岗的职工测量体温并登记,然后分别在上午9时、下午1时30分、下午6时30分对东食堂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一天都没有断过。”邓阿琴说,“刘师傅特别细心,每次消毒,他都会对门把手、门帘、水龙头开关等人员频繁接触的重点部位一丝不苟进行全覆盖消杀。”

  晚上7时多,忙碌了一天的刘硕如终于完成了最后一遍消毒工作。手机上的计步器软件清晰地显示出他当天的行走补数:12000多步。这疫情下的上万步,每一步都走出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