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战疫时期的爱情,就是与你并肩前行!
时间:2020-02-27| 编辑:周利勇|【

  

  本报通讯员 何海峰 岳兵

  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也是并肩战斗的“战友”。他们携手抗疫,共同奋战在一线。

  防护服成了情侣装

  武钢有限焦化公司煤气精制分厂员工马鼎和妻子从事着不同的职业,穿着不同的工装——马鼎在厂里穿着宝钢股份工装,妻子在武汉协和医院穿着护士装。然而,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期,他和妻子穿上了特殊的情侣装——防护服。

  “妈妈,你好多天没有回家,我想你了。”接到儿子的来电,马鼎的妻子放下手中的泡面,偷偷拭去泪水。作为抗疫战场主力军的一员,她不得不坚守阵地,不得不“狠下心”。

           

                                  图为马鼎。                                                              图为马鼎妻子(左一)。      

  

妻子奋战在抗疫一线,马鼎也想为这场战役做些事情。他报名加入了一支由退役军人组建的应急物资转运志愿车队,义务协助转运相关医疗和生活急需物资。检验、装车、运输、卸车、验收……马鼎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他还报名加入了武汉社区防疫保障用车志愿者队伍,截至2月14日12时,他共服务住户居民182户,接送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830人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发放物资120余吨。

  马鼎和妻子每天忙完工作后,都会用微信互报平安,互相鼓励。每当妻子讲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时,马鼎会忍不住流下眼泪。他暗暗下定决心:“在这种危难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当一名看客,要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一点力量。”

  结婚纪念日只能隔江相望

  丈夫张含是武钢中冶安全检查组组长、武钢中冶中合事业部副经理,妻子杨晗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护士。从春节至今,妻子杨晗在战疫一线冲锋陷阵,张含也没有停歇。去单位值班、到基层送口罩、下现场巡查、参加志愿活动,回到家中基本上也都是在工作,视频会议、掌上办公、远程管理等,甚至多个夜晚都工作到凌晨。

    

                                    图为杨晗(左一)。                                      图为张含(右)。

      

  2月9日,是张含和杨晗的结婚纪念日。然而,由于抗击疫情,他们只能隔江相望,通过坚守岗位的方式,为彼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