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特殊时期的交接班
时间:2020-02-28| 编辑:周利勇|【

  本报通讯员 陈震

  “主控室,请问班组发现什么隐患了吗?”

  “汪班长,今天交接班没有隐患,设备运行正常。”

  2月10日7:50分,在首钢水钢博宏石灰矿业分公司石灰一车间,新接班的班长汪应胜通过对讲机向主控室人员龚云了解班组情况。

  疫情发生以后,该车间综合班改变传统的班前会召开模式,改为当班职工通过微信工作群、对讲机和电话等进行交接班安排,从而减少疫情期间职工聚集。

  对讲机交接完毕后,汪应胜紧接着对其他岗位交接班情况进行落实,在确认当班设备运行正常后,对副班长路元三说:“疫情形势严峻,虽然我们这里没有确诊病例,但是大家不能放松警惕,你戴上口罩、拿上消毒水,和我一起到各岗位给职工测量体温,并对现场作业区域进行消毒。”

  “好的,班长!”路元三说完,带上所需防疫用品,跟着汪应胜走出班组休息室。

  每到一个岗位,他们详细检测职工的体温、做好登记,并叮嘱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发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及时反馈给班组。之后,他们对作业区进行全面消毒。

  “关键时期,我们多关心同志、多宣传疫情的自我防护措施,这样既能消除大家的恐慌心理,又能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信息。”汪应胜说。

  “是的,班长,我们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而且要确保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才能保生产稳定顺行。”路元三与汪应胜交流着。

  “我们必须做到防疫、保产两不误。”汪应胜坚定地说。

  随后,他们二人回到班组,拿上工器具又开始对所有设备进行点(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