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钢城女儿花
时间:2020-03-05| 编辑:周利勇|【

  本报通讯员 王述杰

  庚子年初,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这场阻击战中,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女职工们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岗位,严防严控,不惧险、迎难上,成为了抗疫保产战中一道牢固的“防线”。

  到岗不足半年的“新兵”

  李楠欣是安钢第一炼轧厂连铸车间的方坯操作工。2019年刚大学毕业、到安钢上班不足半年的她是该厂最年轻的女操作工。眼下,这位学财会的“小仙女”刚刚适应了铸坯的炽热,掌握了从钢水到钢锭的“蜕变”原理,突然来袭的疫情让她有些应接不暇。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连铸产线上的一名“新兵”,李楠欣主动放弃了过年休假的机会,还承担起了班组消毒、测温、登记的任务,“全副武装”投入到了抗疫保产的战斗中。“疫情发生以来,小楠就成了生产一线的‘防疫员’,消除了我们班组职工的后顾之忧。小楠!好样的!”说起李楠欣防疫保产期间的表现,她所在班组班长曹洪军赞不绝口。

  炼钢车间的“空姐”

  李娇是安钢第一炼轧厂炼钢车间的天车工。她每天都和天车打交道,通红的铁水、翻滚的钢水是她最熟悉的场景。

  疫情发生后,安钢铁水资源发生变化,废钢资源短缺,入炉料结构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为了配合炼钢生产,李娇自我加压,要求自己在操作上做到精益求精,毫厘不差。特别是在吊运废钢和铁水包时,她凭借高超的技术,做到快、稳、准,加快了炼钢节奏,保证了生产的稳定顺行。

  面对防疫保产的重要任务,一大批女职工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在厚重的工作服下,这些钢城女儿花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十里钢城巾帼不让须眉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