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销售之花”在逆风中绽放
时间:2020-03-05| 编辑:周利勇|【

  马娇彩

  庚子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马钢交材公司销售部的“岗花”们立足本职岗位,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确保各个规格的车轮产品按时发货。

  销售部员工陈萍主要负责对外发运工作。抗疫期间受交通管制影响,无法保障汽车正常运输,这给她的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销售部采取轮流到岗的方式工作。在不能到单位的日子,陈萍就利用远程系统在家办公,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运输方式,确定好装车方案后第一时间与火车站沟通,对方案进行修改、申报等,同时跟踪中间品库存及成品出库情况。此外,陈萍还积极向相关部门了解汽运道路运输通行状况,协调各方面运力,有效疏通了产品外发渠道。

  疫情来袭,国外客户担心已经签了的订单能否顺利执行、按时交付?为此,负责外贸业务的“岗花”们在对抗疫情的同时,积极与相关方沟通,按照客户订单要求的交货期,有条不紊地推进出口轮轴产品的发货。

  销售部员工董梅负责韩国市场的销售工作。复工当天,她就顺利发运了韩国客户采购的121件MY850-ROT车轮。2月底,又有3个订单到了交货时间,但根据韩国国家安全法规定,韩国铁路使用的产品必须经过韩国检验机构的验收才可以进入韩国市场。目前中韩两国都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保证人员安全,同时不影响客户的使用需求,董梅做出多套方案,积极与客户协商具体操作事宜。

  “一直以来,客户都反馈我们的产品质量良好、交货及时。而且,通过大家的努力,这次疫情没有影响客户对我们的信心。自复工以来,我们积极与客户洽谈,新订单纷纷签订成功。”董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