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只盼着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5| 编辑:周利勇|【
  

盛静

  “我们已经安排党员志愿者,今天上午把参观通廊打扫出来。”

  “你们人员不能到位,我们已经安排员工分批进行车间清洁,保证生产,你们别着急。”

  “你们先保证好现场的消毒工作就行,现场保洁我们来安排。”

  ……

  接到这一个又一个电话以后,我原本焦灼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

  我是山东钢铁集团莱钢金鼎公司日照项目部厂区物业服务中心经理盛静,负责山钢集团日照公司部分生产区域的物业管理工作。春节过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厂区附近道路封闭,本地员工不能及时到岗,工作压力陡增。关键时刻,公司各生产单位纷纷出人、出力,和我们积极配合,做好卫生保洁,确保疫情期间职工工作环境整洁、安全。

  公司生产运营正常进行,疫情防控更是一刻都不能停,可人手紧张,生产区域面积又广,也确实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难题。在这种情况下,金鼎公司日照项目部做到了临危不乱、合理调度。

  首先,安排办公室将3天前备好的口罩、84消毒液、喷雾器、酒精、喷壶等防疫物品分发给各物业、餐厅班组,组织督促相关人员为整个公司行政楼、公寓、餐厅、厂区办公楼、车间等进行循环消毒。

  其次,紧急通知休班的人员特别是骨干尽快到岗,同时安排维修部和餐厅值班人员在不影响自身工作的前提下进入我们班组帮忙,临时组成了这支应急“多国部队”。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奔波在公司各办公楼、厂区之间,进行循环消毒、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统计汇总等工作,每个人手里都是三四项工作同时进行。这支队伍中几乎都是女同志。我们每天背上喷雾器在厂区来回穿梭,午饭就是一桶方便面,每次都是匆匆吃完又背上消毒工具奔赴现场。我们服务的各厂领导都夸:“你们真的很厉害!”

  其实我和我的同事们也不知道什么叫“厉害”,我们也担心害怕,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只有一个念头: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服务,让员工安心上班。

  特别是春节那段时间,本是全家团员、相守欢聚的日子,我们项目部在岗的员工却一直在忙碌。完成一天的消毒工作后,还要编辑整理各种疫情方案,对接劳务员工所居住的乡镇,每天都忙到很晚。回家的路上困得不行,看到别人的朋友圈才知道今天是大年初几。

  我的同事鲁霞,家里70多岁的老父亲一直生病,她1月份一直没有休班,就想攒着过年回去两天照顾一下老人;另一个同事尹训玲,几乎一年就等春节时间才能回老家与家人团聚。在大年初一晚上,了解到岗位缺人的情况,又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她俩都决定不回老家了,在岗位坚守。安全员滕兆娟,上班时间有干不完的工作,下班还要接着干。有几天为了方便工作,她干脆抱着被子住到了办公室。安全员孙蓉春节前患了普通感冒,有点发烧,单位安排她在家自我隔离。在家里的她,就和在岗工作时一样细致认真,不管晚上几点找她做表格,她都是立即动手,做完赶紧发到工作群。安全员张玉莹把一直生病打针的孩子扔给在莱钢的父母,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看看日历,我们已经连续工作30多天了,算下来,加班加点应对各种突发工作的夜晚也有十几个。

  我所在的项目部,还有很多这样的员工。当别人在家里躲避疫情的时候,他们在岗位上;当亲戚们不理解,问疫情期间怎么这么忙的时候,他们只能把对家人和亲人的牵挂埋在心里。因为我们职责在身,没有时间去顾虑什么,不分时间段,也不管自己原来是属于哪个岗位,只知道疫情防控关键期,需要我们去工作,只想着要出一份力,只盼着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