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有机会为国家和人民战斗,我十分自豪!”
时间:2020-03-05| 编辑:周利勇|【

  

  本报实习记者 戚雄伟 通讯员 林辉妙

  2月9日17时58分,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的24名医护人员已乘机顺利抵达武汉,其中一名医护人员就是杭钢集团下属浙江省冶金物资有限公司员工林海的妻子,她叫李斌。

  李斌今年40岁,是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心脏康复病区的一名护士长,从事护士这一职业已有18年,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大年三十那天,医院组织报名驰援武汉时,李斌第一时间报了名。

  此后半个多月,李斌一直奋战在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最前线,没有时间回家看看孩子,没能吃上一口丈夫做的热饭。只有到晚上9点多,她才稍微有一点空闲时间和家里人通会儿视频电话。

  2月9日凌晨,驰援武汉的名单出来了。李斌得知自己在名单之中后,立即打电话告知丈夫林海。因为时间紧急,李斌甚至都来不及和两个孩子告别。

  “去吧,党和国家正需要你。到了武汉,工作一切按照操作流程做,不要操之过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家里的事情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作为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林海十分理解妻子的决定。

  李斌说:“2003年‘非典’疫情发生时,我刚刚参加工作,体会还不深刻。这次新冠病毒肺炎暴发,形势更加严峻,又一次需要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有机会为国家和人民战斗,我十分自豪!”

  临行前,李斌还与即将和她一同驰援武汉的3位同事相约到理发店剪短了头发。她说:“这样更方便穿戴防护衣、防护帽。”

  当天上午,林海从余杭区黄湖镇出发,前往余杭区瓶窑镇给妻子送行,一路上遇到许多亲朋好友。他们纷纷主动问夫妇二人招手示意:“李斌,加油,我们等你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