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防疫一线“巾帼红”
时间:2020-03-10| 编辑:周利勇|【

  本报通讯员 魏永广 李振中

  今年41岁的李燕燕是新天钢集团天津铁厂有限公司生产服务中心货运四队的一名党员,身兼队里办事员、统计员等职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在不耽误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了防疫战场上的一名“女战士”。

  “李燕燕是一位乐于奉献的同志。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始终坚持走在防控一线,对所有踏上通勤车的职工进行体温测试,毫不马虎,给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起到了表率作用。”货运四队书记任俊国这样评价她。

  疫情发生后,李燕燕主动请缨,大年初二便取消休假开始给通勤车消毒,大年初四便开始按公司要求给乘车人员测温。李燕燕的大女儿面临中考,儿子刚刚两岁半,年近八旬的公公婆婆为了支持李燕燕,把照顾两个孩子的事情承担下来。每天早上6点,李燕燕把孩子送到老人那里后,就全副武装穿戴好防护服出现在车站,开始对乘坐通勤车的职工测体温。早晨是上班高峰期,乘坐通勤车的几百名职工都急着上车,李燕燕一边快速地测温登记,一边提醒上车的职工把口罩戴好。待一车乘客都测温登记后,她和同事又急匆匆地赶到下一个站点。

  刚开始在站点工作的时候,长期在室内工作的李燕燕没想到等车的那段时间天气那么冷,两天过去,她的两条腿冻得麻木。套上两条保暖裤后,她又回到站台。平时性格温柔的李燕燕登上通勤车就开始“六亲不认。”有一次,一位熟悉的职工刚想上车,李燕燕发现他没戴口罩,便毫不客气地将他“轰”走。

  “李燕燕虽然身体状况不好,但是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值得我们学习。”说起李燕燕的事,同事对她赞不绝口。原来,李燕燕患有严重贫血症,春节前才刚出院。尽管如此,一心投身防疫一线的李燕燕在车站一守就是几个小时,她要给5个班次的乘客测量体温。早春的风仍有些许寒冷,但李燕燕的举动温暖人心。

  “疫情面前,我作为党员就要挺身而出,勇担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面对大家的赞赏,李燕燕这样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