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大檐帽”换上了新衣裳
时间:2020-03-12| 编辑:周利勇|【

 

图为河钢石钢武保部职工在使用红外线连续测温装置对入厂职工进行快速测温。 (特约通讯员 张程鹏 摄)

  

 

本报通讯员 李运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河钢石钢各个门口执勤的“大檐帽”们纷纷换上了雪白的防护服,一边站岗值勤,一边测温消毒,忙碌异常——他们是河钢石钢武装保卫部的干部职工。疫情当前,他们毫不犹豫地站在了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沿,全力守护着公司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2号门设备正常,1号门热成像测温没问题吧?”2月25日早上8时30分,河钢石钢新基地建设现场,一辆丰田吉普车稳稳地驰骋在道路上,坐在车里的河钢石钢武装保卫部驻鑫跃公司保卫科科长李增永正一边巡视着现场的情况,一边用对讲机跟各个门口的值勤人员交流着工作。他已经在新基地连续盯守了15天。近期,新基地各项目陆续复工,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的安保工作,李增永和同事们也增加了对新基地的日常巡逻频次。

  “李哥李哥,测温枪怎么又不准了?请速来支援!”忽然,对讲机里传来求援信号。丰田车立即调整方向,火速驶向求援地。原来在不久前,武装保卫部的同事们对职工测温时发现,由于室外温度较低,测温枪的测温数据出现不准确的情况。大家集思广益,琢磨出了使用电伴热带给测温枪加温的方法,解决了这个棘手问题。这项小发明不仅受到了井陉矿区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在井陉矿区全面推广,还跨越华北平原,被兄弟单位河钢唐钢的同事取经使用。“没事,线头松了,加固一下就行。”前来“救火”的李增永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不愧是大伙眼中的“资深专家”。

  李增永和同事们在新基地巡逻之际,河钢石钢主厂区的各个门口,武装保卫部的同事们也都忙个不停。“赵,来喝点水,擦擦汗!”公司大门口,刚忙碌了一阵儿的公司信访办副主任赵瑞鑫从同事递过来的纸巾包中抽出一张纸巾,松开隔离服的松紧带,擦了擦满脸的汗水,然后惬意地喝了一口水,长舒了一口气。

  自主动请缨到公司大门支援一线工作以来,赵瑞鑫已经在一线协助值勤近1个月了。在疫情初期,由于门卫人员的工作量骤然增加,测温人员明显不足。为迅速实现检测全覆盖,赵瑞鑫挺身而出,主动参与测温工作。防护服像个“套子”一样密不透风,尽管外面寒气逼人,但刚工作一会儿,“套子”中的他就会被闷出满头汗水。

  像李增永、赵瑞鑫一样,武装保卫部众多同事们都在防疫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保安队队长焦志勇主动为来访的客人介绍业务的办理流程,协调联系业务单位;消防特勤队队长韩玉晨除了全面开展信息摸排工作外,还负责发热职工的紧急送医工作;治安管理科科长成玉峰深入新基地一线,现场布置安防工作;消防管理科科长赵谏理主动督办设计图纸和设计规范,为新基地消防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