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两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0-03-17|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记者 王汉杰

  日前,酒钢宏兴股份公司炼轧厂连着收到两封感谢信,一封是来自贵州,一封是来自河北。两封感谢信的背后,隐藏着该公司炼轧厂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想兄弟单位之所想、急兄弟单位之所急的动人故事。

  第一封感谢信:我们协力同行

  “2019年以来, 特别是疫情期间,贵公司提供的优质产品,经我公司深加工后,成功应用于杨泗港大桥、白洋长江大桥、襄阳庞公大桥、江津笋溪河大桥等国家级重点工程,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保障了重点工程的顺利完工,充分体现了同频共振、开创共享未来的合作理念,感谢贵公司一直为我公司提供高质量的优质产品。”

  这封感谢信来自该厂多年的合作伙伴——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信中提到的“优质产品”,正是该厂二高线作业区生产的“拳头产品”82B钢材。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炼轧厂二高线作业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保质保量完成贵绳订单作为工作重点,全作业区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生产工作当中。他们组织党员突击队替岗补岗,保证现场设备顺利运行,确保产品质量稳定达标,确保客户需要的产品不断供。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被该厂这种在疫情期间仍然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并为此专门发来了感谢信。

  第二封感谢信:我们共克时艰

  3月4日,该厂收到了来自相关方单位河北唐山广陆兴冶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陆兴)的一封感谢信。在信中,广陆兴对于2020年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厂党委及炼钢作业区党支部对于其人员排查安置、防护物资捐助发放、现场会议条件改善、人员测温及现场消毒等各方面提供的帮助表达谢意。

  该厂炼钢作业区的滑板业务,在年初刚刚进行外包,承包方是广陆兴。在承包初期,广陆兴方面存在人员流动频繁等不稳定因素,近30名外协人员成了该厂作业区的防疫管控重点对象。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厂领导班子、作业区领导及党支部积极组织调动,对广陆兴现场作业人员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调查了所有人员吃穿住行、防疫物资发放、人员保障等情况。

  由于2月中旬实施交通限行,该厂炼钢作业区领导主动与相关方沟通,协调家住酒泉的7名外协人员在嘉峪关暂时租住,在确保现场正常生产的基础上,解决了人员流动频繁和疫情不受控的情况。

  在了解到广陆兴口罩、消毒液等无法正常保供的情况下,该厂安排炼钢作业区进行协调,在疫情期间为其免费提供了酒精消毒液26瓶、N95口罩52个、纱布口罩112个。同时,该厂还为其协调使用手持式测温枪,确保在岗人员体温的正常测量和监控。在此期间,广陆兴管理人员孙凯翔因普通感冒导致发烧,作业区及时进行了信息直报并将其送医就诊后在家隔离,并送去了关心。

  针对防疫期间班前班后会必须保持人员间隔距离的问题,因广陆兴原先使用的会议室不能满足要求,该厂炼钢作业区重新归置休息室,为其提供专门的班前班后会议地点。在酒钢大力进行智能化软件钉钉安装及健康打卡时,该公司炼轧厂炼钢作业区滑板区域负责人积极组织广陆兴人员进行软件安装、打卡,保障了广陆兴人员钉钉健康打卡的正常进行。面对疫情期间广陆兴人员流失和补充,在厂领导班子的严格把关,炼钢作业区与党群工作科、生产经营科的积极配合下,严格按照防疫流程,为广陆兴人员补充提供了积极帮助。目前,新补充人员相关资料备案已全部准备到位,后续将安排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