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她的身上起满了过敏的疙瘩……
时间:2020-03-19| 编辑:周利勇|【

  本报特约通讯员 褚慧娟 通讯员 安春晓

  “李坤主管真是行,身先士卒保家园。保洁绿化齐上阵,众志成城灭疫情。”这是山钢济钢钢城新苑一位保洁大叔写的一首打油诗。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这首诗的主人公——李坤的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今年春节的喧闹,让这个春节变得与众不同。在接到山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作为济南德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钢城新苑项目部保洁绿化主管的李坤,取消了原本制订的陪儿子跨省学习绘画的计划。

  面对儿子的抱怨,她耐心劝导:“疫情当前,守护钢城新苑4534户业主的平安,是妈妈的责任。”说完后,儿子沉默了会儿,抱着她哭了。带着儿子的理解、全家人的支持,李坤放弃春节休班,全身心投入到钢城新苑疫情防控一线。

 

图为李坤。 (褚慧娟 供图)

 

  李坤带领的保洁绿化团队,基本上都是60岁以上的阿姨和大叔,因年龄大及文化程度不高,面对他们,布置工作时需要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重复,有新的工作任务时还需要带头示范。

  一接到防控疫情通知,李坤就根据钢城新苑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工部署,利用库存物资进行了第一遍消毒工作。随后,根据现场工作需求,她统计了所需防疫物资并及时上报,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员工手上。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坤带领并指导绿化人员利用高压喷雾器对园区道路、公厕、健身器材、休闲广场、车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带领保洁人员对楼道、单元门口、垃圾桶周边等区域进行消毒,并对门禁、单元门把手、电梯等业主常接触到的地方进行多次重点消毒。针对废弃口罩丢弃及回收问题,李坤在钢城新苑设立多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做好园区业主废弃口罩回收工作。为防止人为恶意回收口罩及减少细菌病毒传播,她还组织人员每小时对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进行一次消毒,每天收集的废弃口罩直接对接济南市历城区鲍山办事处环卫所进行回收。

  疫情期间,做好员工自我防护是开展防控工作的根本。因此,每天上班前,李坤都会为保洁绿化团队的阿姨和大叔测量体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态,叮嘱他们多喝水,及时增减衣物,增强自身免疫力。

  没有休班、不分日夜,李坤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由于天天接触消毒液、粉末消毒剂、酒精等消毒物品,她的脸上、身上起满了过敏的疙瘩,但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

  在山钢济钢德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像李坤这样的一线抗疫人还有很多。他们没有誓师会、请战书,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为了大家的平安,他们义无反顾地走到了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