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危难面前,彰显党员担当
时间:2020-03-20| 编辑:周利勇|【

  本报通讯员 常学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炭素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地方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号召,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主线,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彰显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设立党员先锋岗 实行网格化管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大炭素党委组织各单位采用电话会议、手机微信群等方式,迅速传达上级有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明确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坚定干部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该公司各党(总)支部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13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62个,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动员420多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生产经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大炭素广泛动员,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各单位党组织加强对员工公寓、洗浴中心、餐饮中心、生产现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加强春节过后返厂人员排查和外来人员管控,强化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确保生产原材料、备品备件、防护口罩等物资供应保障到位。

  该公司安全生产党支部设立疫情防控临时观察点,组织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后勤党支部暂停员工集体就餐,由各单位指派专人到餐饮中心取餐,回到班组或办公室分给大家,分散用餐;保卫部党总支动员党员干部以最严的防控措施把好关口,做好外部人员进入公司办公楼、厂区、员工公寓的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登记及接待制度,全面做好重点场所消毒工作。

  为做好生产经营工作,该公司各生产单位党组织安排党员干部轮流值班,深入各班组及生产现场,及时掌握反馈当班员工的健康状况,每日对卫生间、办公室、作业现场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销售公司党支部组织人员采取网络接洽合同订单等方式,灵活调配协调,保障国内外钢铁企业所需石墨电极的供给;采购部党支部重点抓生产所需原辅料、备品备件等物资的采购保障工作;设备部党总支安排党员带领员工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保障生产、生活用水;中央变电站干部、党员主动放弃休息,监控供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运行、对驻地居民稳定供电……点点滴滴彰显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担当,他们构筑了一个个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保生产的战斗堡垒。

  党员踊跃捐款 支持疫情防控

  在此次战疫情过程中,方大炭素党员、干部自发捐款,用一份份爱心表达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深情。截至3月3日,方大炭素党委共收到来自基层各党支部400多名党员的爱心捐款51166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辽宁方大集团先后向湖北、辽宁、江西、甘肃等地捐款捐物,派遣医务人员赴湖北驰援抗疫一线。2月28日,方大炭素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党员捐款。该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普通党员也争先恐后,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现金等方式踊跃捐款。据了解,当日短短几个小时党员捐款额就达4万元。

  此外,部分党员、群众通过其他途径,自发捐款11500元。如“兰州好人”设备部党员王丽萍,通过银行汇款,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市慈善总会共计捐款1100元;还有不愿公开姓名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次性向兰州市红古区慈善协会捐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