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疫”线感悟
时间:2020-03-25| 编辑:周利勇|【

  失去过才更懂得珍惜

  李凤林

  从2月15日到3月21日,整整36天,这场战疫,让已经从事重症医学10年、见过太多生死离别的我,重新理解了“团结”“爱心”“珍惜”“感动”等词语的含义。

  “团结”,是来自内心深处的相连,源自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不屈的品格。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让我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

莱钢医院 李凤林

 

  “爱心”,是医务人员对待病人时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帮助他们击退病魔,让他们早日与家人团聚。

  “珍惜”,是失去后的幡然醒悟。我身边的一位护士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当她康复出院时,她对我说:“这几天来,我从忧郁到彷徨,从恐惧到淡定,再到现在的欣喜若狂,我知道了以后我要珍惜什么,所以今后我会更加理解、善待每一位患者。”这是从死亡边缘过来的人的由衷感慨。

  “感动”,是社会各界的互帮互助。我的妻子在电话中告诉我,她因我援鄂而受到了各界的资助。作为莱钢医院一名普通的医生,我没有扭转乾坤的力量,只是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积极响应了号召,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尽了些绵薄之力。

 

  樱花绽放时 我们再相见

  潘陶玲

  回想起2月4日出征那天,往事历历在目。柳钢首批10名援鄂医疗队员肩负着2万余名柳钢人的嘱托奔赴疫区,于当晚上7时左右到达湖北省武汉市,随即便投入到武昌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柳钢医疗队员们每天打起十二分精神,与病魔做斗争。他们凭借精湛纯熟的医疗技术,全情投入,艰苦奋战,用担当和实干彰显出钢铁意志。其间,柳钢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的9名非党员队员表现优秀,全部火线入党,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抗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柳钢医院 潘陶玲

 

  3月20日,我们踏上了归途。在疫区的46个日日夜夜,有家人在我们身后,有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跟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有柳钢集团的强力后援,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出征前我曾承诺:“一定把姐妹们一个不少的带回来!”我做到了!

  这段经历值得我永远铭记于心。武汉,我们走了。

 

 

  归来仍怀感恩之心

  方素霞

  3月18日下午,我们作为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返回福州市。从湖北省武汉市出发一直到返回福州市,我们始终享受到最高礼遇!这令我非常感动。此次援鄂,将是我终生难忘的经历。

  每天,所在驻地的清洁消毒人员、为我们送餐的员工、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公交车司机、方舱医院内外的公安干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成了我们的“护卫”,尽可能地保护着我们,保障着患者的安全。这座城市,还有很多这样可爱的人,他们也害怕、恐惧,也一样会疲惫,但他们都在默默付出。每当看到他们时,我便更觉得自己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

三明市第一医院三钢分院 方素霞

 

  在我们身后的“大家庭”里,福州市政府、福州市总工会、医院、社区甚至女儿的幼儿园,每天都用不同的方式关心着我们,在微信上鼓励我们,在生活上对我们的亲人家属给予极大的帮助。有他们这些可爱的人,我们才能放心冲锋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