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我担当

耄耋老人深情地说——我不能去一线,为你深情敬酒
时间:2020-03-30| 编辑:周利勇|【

  甲鹏 建忠 陈琦 郭城(山钢) 文/摄影

  “祖国育我恩千重,她有难时我心痛。自愧无能去一线,深情献酒敬英雄。万众一心齐奋战,永保中华享太平。”今年92岁的老人杜郁林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忍不拔、顽强奋战,展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深情地写下了这首小诗——《全国奋战新冠肺炎病疫有感》。

老人是山东省书法协会会员,写得一手好字。看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疫情,老人满怀深情赋诗一首。

 

  杜郁林是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的建厂元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天天关注着电视新闻,看到医护人员的坚守和努力,既感动又心疼,总为自己使不上劲而着急。在得知单位正在为疫区捐款的消息后,他来到离退办,捐出了1000元现金表达心意。离退休党总支北赵园东片区党总支书记孔令柱说:“杜老是位极有爱心的老爷子。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时,杜郁林老人都积极捐款。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也乐善好施,看到谁家有困难就全力帮助。”杜老说:“新中国成立前,我家里穷得去要饭,是党让我翻了身,改变了命运……”说起党的恩情,杜老滔滔不绝。

 

受过饥寒的人,最知党的恩情,老人反复说:“国家的难就是我的难。”说到动情处,杜老流下了热泪。

 

 

老人一辈子简朴,这两把暖瓶已用了35年,而对待有困难的人他却慷慨大方。

 

 

现在疫情稳定了,杜老又可以到楼下晒暖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