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进行时

钢企多举措强防控、稳生产
时间:2020-02-10| 编辑:周利勇|【

  鞍钢

  本报讯 2月4日,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成旭对鞍山钢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平稳顺行。

  谭成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强调,要充分做好对疫情形势的预估和研判,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最大限度保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未雨绸缪,加强沟通,保证企业物流通道畅通,切实减少因供应、运输困难造成的原燃料供应和钢材输出问题,保持合理库存,降低合同风险;做好检修计划的合理安排,全力以赴组织生产;注重开源节流,特别是要大力推进成本变革,通过建立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激发降本增效的积极性,苦练内功、跑赢大盘。

  连日来,鞍山钢铁加强联防联控,筑起牢固防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积极加强生产运营保障,保证生产顺行。

  一方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做到防控把关严。鞍钢集团鞍山区域各单位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洗手液等物资并发放到位;做好重点部位安全防护,重点对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同时为所有通勤车配备了消毒液、口罩,要求每名职工必须戴口罩乘车。

  另一方面,着力做好5个方面稳生产工作。一是确保生产运行平稳,坚持“一炉一策”,加强高炉管理,确保高炉稳定顺行;二是确保设备系统稳定,调整安排2月份生产检修工作;三是确保物流运输畅通;四是确保原料供应正常,在铁矿石采购方面加强市场后期研判,灵活调整采购策略;五是深化承包经营改革。 (曹洪儒)

  首钢

  本报讯(记者梁树彬)2月4日,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到首钢营销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经受考验,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

  张功焰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抓好日常生产经营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面对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逆风而上,牢牢把握保障产线高效稳定运行这一底线,进一步加大合同组织、产品发运工作力度,做到以销定产、以产促销。要在产品上下功夫,在市场上下功夫。中厚板产品要对标先进企业,认真研究分析销售模式,在巩固老渠道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渠道。MCCR(多模式全连续铸轧生产线)、酸洗线、高强镀锌板线等新产线,要迅速达产达效,实现满负荷生产。要严格质量管理,加大推进质量分级“挂牌督办”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要以销售为龙头,以更高的追求和目标持续抓好产品结构调整、降低成本和库存等工作,不断提高竞争力,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连日来,首钢钢铁板块各单位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对正常生产造成的影响,重点组织好产线稳定生产、原燃料进厂、备品备件采购、产品发运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了生产稳定。

  沙钢

  本报讯 2月5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一行到沙钢就企业春节后复工等情况进行调研。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陪同调研。

  在5800立方米高炉主控室,沈彬向沈国芳一行介绍了沙钢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及有关生产情况。沈彬表示,沙钢全面精准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并重点关注湖北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职工的情况。企业生产经营虽受疫情影响,但仍处于平稳可控阶段。沙钢将严格落实各级要求,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连日来,沙钢集团上下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沙钢严格按照国家、江苏省、张家港市有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防控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各总(分)厂、车间迅速落实管控举措,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的态势,全面打响防疫战。

  沙钢强化科学防控,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工作群、食堂电视系统、集团OA(办公自动化)系统、户外宣传大屏等各种平台及时推送发布预防信息,全面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疫情的认知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主动防控能力;对职工春节休假情况进行大起底逐人摸排,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且要求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上岗,积极做好防护物资保障,采取定时对办公楼、会议室、操作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等措施,确保职工生命安全。 (黄超 李欣怡)

  山钢

  本报讯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2月5日,山钢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山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最紧要的时候,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互交叉的复杂局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侯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各级党组织一方面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防控工作措施抓严、抓细、抓实;另一方面要细化防控预案,稳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系统分析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管理,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特别重视钢铁冶炼、危化品区域、煤气作业、危险区域动火、检修、相关方作业等高风险领域,严格执行有关制度和管控方案,拧紧责任链条,务必严格执行审核审批、措施确认、监督检查等规定,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会后,侯军一行到山信软件进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项督导。山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登奎一行分别到山钢矿业、金控公司、山钢国贸进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项督导。 (王天宁 李栋 房超)

  本钢

  本报讯(记者李洪武 通讯员李雪 许海凌)连日来,本钢集团坚决把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合理协调生产经营工作。

  目前,本钢生产运行稳定,主要产品产量均实现超产,同时紧急组织生产疫区用救护车所需的的优质板材,已有300吨高级别汽车面板交付华晨公司,后续1900吨高级汽车用深冲钢板正在有序组织生产,预计2月20日前交付。

  疫情发生后,本钢集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壮和总经理汪澍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以确保全体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正常运行。连日来,陈继壮、汪澍带领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8个督导组,深入一线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全集团中层领导干部取消春节休假,24小时值班,全力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本钢迅速组织采购防疫物资,连续两次为全集团职工发放防疫专用口罩;购置酒精对通勤车辆、食堂、浴池、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发动基层,联防联控,仅用3天时间,就成立了71个守护健康保产顺行志愿者团队,共有1766名职工参与,形成了更加紧密的防控网络。

  在此基础上,本钢科学协调生产组织,针对生产组织、物料保供和产品外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制订了周密的应急保产预案,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分级负责机制、提前预防机制、科学处置机制和值班值宿机制,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生产稳定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