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进行时

新冶特钢防疫保产有序开展
时间:2020-02-14| 编辑:周利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大冶市新冶特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截至目前仍按计划安排生产,公司内无新冠肺炎患者。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制订防范措施。1月21日晚,大冶市新冶特钢制订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2月8日再次下发了《关于重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制订了具体的防范措施。

  二是启动红外线体温检测,食堂实行分餐制。该公司是湖北省大冶市率先采取防控措施的单位。1月21日晚,该公司购买了5台红外线测温仪,自1月22日起开始在公司大门口测体温,1月22日中午公司所有人员不再集中就餐,由单位组织人员将午餐分发到各就餐点,避免人员聚集。

  三是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该公司积极寻求口罩等防护物资货源,确保每名员工每天都能领到一个口罩。1月30日,单位里的消毒液不够用了,该公司组织人员远赴安徽购买酒精、84消毒液。

  四是消毒措施落实到位。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每天都对通勤车、停车棚、操作室、洗手间等场所进行消毒,不留死角盲区,做到全覆盖。

  与此同时,疫情期间,该公司照常组织生产。据了解,该公司每天岗位作业人数约为1300人,后勤辅助人员约为80人,日均轧制钢管1500吨。坚守岗位的职工在岗位上戴好口罩、分散作业地点,落实好公司规定的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该公司于1月29日向大冶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不过,因为原料和备件供货困难、员工交通不畅、口罩急缺等,该公司现在可能面临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