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进行时

河钢石钢新基地节后复工拉开序幕
时间:2020-02-20|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2月13日,经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政府检查审核后,由河北冶建承担的河钢石钢新基地精整车间钢结构厂房封护率先通过防疫审核达到复工条件,于当日顺利复工,拉开了河钢石钢新基地节后复工的序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钢石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订了《新基地疫情防控方案》,并成立了由主管领导任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新基地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给每名施工人员建立务工人员一人一档和花名册,每日填报可疑病例筛查情况登记表,实施零汇报政策。同时,河钢石钢安排专人每日对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在晚上指定专人进行访视,以及时发现异常状况。在严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河钢石钢还制订了应急管理程序,准备了专用车辆、临时隔离观察室以及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物资,全面做好新基地项目的疫情防控,为复工做好准备。

  为加快项目建设,河钢石钢还利用施工人员未返岗的时间,指导施工单位按照各部门要求制订疫情防控方案、组织相关材料、准备防疫物资以及协助解决吃、住、行等难题;采用云会议、视频通话等方式,组织各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优化施工方案;重点在设计图纸、厂房钢结构封护、220千伏线路施工、无人化少人化等项目上协调设计院和建设单位加快进度,为下一步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同时,河钢石钢还督导设备制造单位加快关键设备制造进度,确保及时就位。 (张程鹏 王府宝 赵运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