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进行时

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 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用了“五剂良药”
时间:2020-03-05|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连日来,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物流系统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实际,从健全措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物品配备、应急准备5个方面用了“五剂良药”,保证物流正常运转的同时,实现了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

  健全措施,让疫情防控做到有章可循。该公司及时制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各级管理人员疫情防控履职清单》等文件,成立以厂部级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及作业区管理人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周期,确保疫情防控全天候、全覆盖。

  宣传教育,让疫情防控做到全员参与。该公司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内部网站、电子屏、条幅、海报等形式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让每名职工在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该公司还将《河钢唐钢职工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发放到全体职工手中,并要求严格落实。

  隐患排查,让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该公司制订《疫情排查制度》,本着“属地管理、个人防护、全面排查”的原则防控疫情,建立疫情排查及建档监控制度,执行逐级负责制,明确从主要负责人到每个岗位职工的疫情排查和监控责任;分部门、分层级建立《疫情排查表》和《疫情排查记录》,确保疫情隐患排查无遗漏。该公司还自主开发了“职工健康登记表”App。通过微信,职工每天将班组名称、姓名、体温、身体状态、精神状态等信息在手机中填入,极大地提高了疫情隐患排查效率。

  物品配备,让疫情防控做到有备无患。该公司结合岗位多、区域分散、接触外来人员频繁等特点,购置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以加强疫情防控硬件力量。他们为所有部门配备了测温枪、84消毒液、酒精、喷壶等物品,同时下发领取规定和使用方法。

  应急准备,让疫情防控做到未雨绸缪。该公司为确保疫情期间不因局部风险引发集体风险,通过疫情风险分析,提前预判控制各种风险,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指挥机构及快速反应机制。 (刘会军 刘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