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进行时

一场特殊的疫情科普考试
时间:2020-03-10|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记者 章利军 通讯员 朱以超

  3月2日上午8点30分,像往常一样,安徽欣创公司的早调会准时召开。参加会议的公司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带着口罩刚走进会议室,就意外接到该公司疫控办通知:参会人员早会后立即在会议室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测试。

  毫无思想准备的他们会考得怎么样呢?

  拿到试卷后,大家发现测试内容为“学习强国”中近来刊载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先后出台的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防控相关知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欣创公司先后通过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视频会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总经理办公会、经营例会等渠道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管理人员的政治站位。同时,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学习安徽省及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知识。此外,欣创公司疫控办利用微信公众号、横幅、宣传标语和告示牌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员工疫情防控的意识。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欣创公司党员干部及各级管理人员天天自觉在手机和电脑上进行习题作答、视听学习、文章阅读,许多人你追我赶进行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比赛,并在微信群里分享学习成果、发表学习观点,每天刷新成长总积分,诞生了一个又一个学习标兵。

  为了真正检验公司管理人员的学习能力、学习水平、学习效果,公司党委指派疫控办从“学习强国”题库选取了一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试题,并进行突击抽查。测试结果显示,公司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平均分达到95分以上,这为公司实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目标提供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