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进行时

韶钢炼铁厂备煤作业区严把“五关”防控疫情
时间:2020-03-12|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陈立新 通讯员林玲)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炼铁厂焦化备煤作业区结合本作业区特点,严把“五关”,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把思想认识关。作业区支部书记、主管、安全员每天在生产群里传达公司、厂及支部的防疫工作要求,转发有关防疫知识,让大家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二是严把口罩佩戴关。作业区要求广大员工在家休息外出时,必须戴口罩,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好个人防护;上下班途中也必须戴口罩,岗前列队戴口罩,人与人间隔必须保持1.5米以上。

  三是严把人员管控关。作业区要求班组长班前要观察当班人员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另外,作业区还要求班组长工作中对岗位员工进行身体排查,发现异常,立即汇报,及时掌握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

  四是严把消毒关。每个岗位都配置了抑菌液和洗手液,作业区领导反复强调:不管岗位员工吃饭以前,还是干完活以后,一定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同时,作业区还要求班组长每个班对所有岗位不少于2次消毒,为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五是严把吃饭关。作业区提倡员工分散就餐,做到人员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