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进行时

河钢邯钢“口罩机”专用钢助抗疫
时间:2020-03-13|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记者吴兆军 通讯员连妙芳)“300吨40毫米~60毫米厚的42CrMo模具钢,虽然订单量不大,但客户是用这批钢来制作口罩机的。他们的生产线早投产一天,就能生产出更多的口罩用在抗疫一线,挽救更多生命。”河钢邯钢从3月5日接到广东一磨具厂客户的求援订单到3月9日组织物流发往广东,用时5天,创出了交货期最短纪录,解客户之急。

  “订单就是抗疫的命令!”3月5日15时,接到客户的求援后,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快速制订生产方案,协调联动,优先排产计划,紧急通知三炼钢厂做好生产准备,要求当天18时前准备出一套直角连铸结晶器,同时,准备好合同产品所需的各种合金。

  该钢种由于合金含量要求高,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裂纹。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三炼钢厂、中板厂等单位协同联动,组织炼钢冶炼和中板生产线产品轧制工作。河钢邯钢全程安排技术人员盯守在生产岗位,并在轧制过程中,认真优化调整加热工艺和矫直工艺,加强产品尺寸及温度控制,及时解决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确保了产品高质量下线。

  据介绍,该批模具钢已于3月11日送到客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