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进行时

武钢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时间:2020-04-03|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疫情暴发以来,在生产受到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宝钢股份武钢有限“为国保产、为民复工”,开足马力稳定运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该公司铁、钢产量均超计划完成;2月份,其铁产量超计划完成;前两个月合同执行率达到95%以上,与疫情暴发前基本持平,保证了客户合同按时交付,实现了对下游企业的稳定供货。

  “疫情暴发以来,武钢的高炉始终都没有停过。”武钢有限党群部负责人表示。为了支持战疫,该公司全力提供“子弹”。就在一周前,该公司冷轧厂生产的100吨2050毫米超宽幅汽车外板按期交付,用于负压救护车的制造。负压救护车所用钢板质量要求极高,生产难度大,冷轧厂精心操作、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交付,解决了近期救护车生产的燃眉之急。而此前,武钢有限冷轧厂为雷神山医院扩建紧急供应了急需的200吨彩涂板,1个月内武钢有限气体公司向武汉同济、协和等20多家医院制备输送了超过100万立方米的医用氧气,为青山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及其他医院发热门诊供电。

  武钢有限保产来之不易。原料库存告急,重要资材备件物流不畅,产品出厂严重受阻……受疫情影响,困难接踵而至。武钢采取极限措施,既防疫情扩散,又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1月下旬以来,武钢原料库存一度告急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下,湖北省海事局向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紧急沟通汇报,迅速推出了水运人员不上岸、做好防护可以靠泊作业的新模式。1月29日,交通运输部要求全力保障武汉地区重要生产物资水路运输,武钢原料告急问题得到缓解。同时,在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持下,省道和国道关卡,潜江、仙桃、嘉鱼、大冶等方向的公路运输被一一打通,钢厂重要物资运输和钢材外发得到了保障。

  “武钢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得益于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支撑。”武钢有限公司一位主要负责人感慨道。包括兄弟城市,也在急武钢之所急。武钢有两个球团厂位于湖北省鄂州市。球团库存严重不足之时,武钢紧急向鄂州市政府申请复产。经批准后,其中一个球团厂于2月14日点火复产,解了武钢的燃眉之急。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表示:“疫情对钢铁总体消费会有一些影响,但影响不大。我们对完成全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抱着坚定的信心。”武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承诺:“下一步,我们一定会把失去的抢回来。” (余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