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战疫正酣 海外同仁施援手
时间:2020-02-07|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记者 朱晓波 张鹰 实习记者 苏亚红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受到了世界的广泛关注。面对这场人类的巨大考验,团结一心、并肩作战的中国人民,得到了各国友人的大力支持和真挚祝福。

  这其中,就有不少来自全球钢铁及相关行业同仁的关爱与支援。在中国全国上下齐心战疫的同时,许多海外同仁纷纷伸出援手,为中国抗击疫情鼓劲加油。他们都在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世界钢协赞赏中国战疫措施

  在中国的相关活动将如期举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世界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第一时间表示高度关注和深切关心,并通过世界钢协北京代表处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向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钢铁企业表示崇高的敬意。

  埃德温·巴松通过世界钢协北京代表处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世界钢协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所及时采取的正确措施,相信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领导能力和中国人民战胜困难的坚定决心,相信中国钢铁工业在疫情过后能够迅速渡过难关。世界钢协将继续在中国安排相关活动,2020年年会将如期于10月份在上海举行。

  浦项捐赠600万元物资驰援武汉

  1月31日,韩国浦项制铁宣布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00万元的救援物资,用于支持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物资由浦项制铁集团总部及其在华21个法人联合捐赠,均于韩国采购,并加紧运送至中国疫情前线。其间,浦项制铁严格监控捐助物资采购、运输工作,以保证物资及时到位。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浦项制铁在中国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吉林洪水、四川芦山地震、云南鲁甸地震等灾害中,积极响应并火速支援,为中国抗击重大灾害提供了坚强助力。此次疫情当前,浦项制铁将全面支持疫情防控,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FMG致函中国钢协关心中国疫情

  2月4日,FMG集团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盖恩斯向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致函。

  其信函内容如下:

  这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的中国朋友,以及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受影响国家的朋友们正面临挑战,抗击中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

  我写信向中国人民转达我们由衷的同情,并鼓励中国人民保持坚强。健康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们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在第一线采取最强有力的措施来减缓这一病毒的传播,同时合作进行有效的治疗。我们感谢你们的牺牲,并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你们。

  我们在中国的钢厂客户、供应商和投资者都是FMG大家族的一员,请放心,我们将永远支持你们。眼前的挑战不会影响我们的铁矿石运输,我们将全力支持中国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

  FMG已经在第一时间捐赠了8400个口罩,以支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卫生工作者。

  最后,我谨代表我们整个FMG大家庭,向此时此刻在中国的每一个人送上衷心的祝福。我们相信,中国终将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我们祝愿中国人民有一个更加强大、更加光明和更加繁荣的未来。

  根据中国的农历,今天是立春,冬天已经过去。我对中国强有力的领导充满信心,相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将很快过去!

  淡水河谷捐赠330万元助中国战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淡水河谷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在中国武汉及中国其他地区的发展。为了助力中国应对当前的挑战,日前,淡水河谷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330万元,用于医疗防疫物资的采购,包括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及其他必需物资。

  淡水河谷及全体员工谨向那些夜以继日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公司要求员工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继续在家办公,以尽可能地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淡水河谷愿与中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安米向中国捐赠

  5.2万个医用口罩等物资

  针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及时伸出援手,积极发挥其遍布全球的资源优势,在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印度等国家首批次采购5.2万个医用口罩、200套防护服、200副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用于支持中国的抗疫工作。

  力拓表示决不让疫情

  阻碍与中国的合作友谊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力拓集团及时发声:决不让疫情阻碍与中国的合作友谊!《中国冶金报》记者了解到,力拓集团将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美元,用于支持疫情重灾区的医院和病房建设,以及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的医疗物资。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夏杰思发声如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疫情令人担忧,看到很多家庭正因此饱受困扰甚至遭受失去亲人的痛苦,我感到十分痛心。

  现在,许多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对于他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以及积极采取的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我由衷地感到敬佩。

  在力拓,维护员工与合作伙伴的安全健康,是我们企业价值观和工作方式的核心组成部分。我们正与中国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尽全力提供帮助,共克时艰,决不让疫情阻碍了我们与中国的业务往来和合作友谊。

  金鼠之年,我们将与中国并肩同行。加油!

  康明斯先期捐赠300万元用于抗疫

  2月2日,康明斯中国宣布先期捐赠3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冶金报》记者了解到,康明斯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全力确保抗击疫情相关物资采购、捐助工作,并为支援湖北等地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和贫困患者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同时,包括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和重庆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在内的康明斯在华机构也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康明斯积极采取措施保护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以可靠的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康明斯第一时间建立了面向中国全国的服务响应机制,提供多重服务保障,及时响应服务需求,积极支援各类机械产品投入防疫工作。近1000台工程机械设备火速集结,投入到火神山、雷神山两大医院的建设中,为遏制肺炎疫情的蔓延争分夺秒。施工现场,搭载康明斯动力设备的由柳工集团、徐工集团、三一集团、小松集团等组成的“钢铁大军”24小时轮班作业,近6000名建设者投入到与时间赛跑的特殊战斗中。

  线上,康明斯通过其全球呼叫系统无间断地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热线服务,确保中国尤其是湖北地区的客户及时得到专业的在线服务支持。康明斯还特别在热线中增设“防疫专属服务支持”选项,为负责防疫施工和物资运输的客户提供专属服务。

  线下,康明斯专业的工程师服务支持亦“随时待命”。同时,康明斯还向员工提供特殊时期的服务补贴,并积极寻找防护用品,支持员工在确保安全健康的情况下为客户提供可靠服务。

  2月4日,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在致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和它对我们员工、客户、社区所带来的影响令人心恸。我们惦念的不仅是康明斯在湖北和武汉10家机构的同事们和他们的亲朋,更有我们在中国以及所有其他受影响区域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与朋友。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永远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请相信您并不孤单。康明斯全球管理团队正与中国区管理团队紧密合作,全力提供信息、资源支持。我们将协同公司全球力量,与相关政府机构和其他团体共同努力,积极应对疫情爆发的规模和速度所带来的挑战。”

  嘉吉向疫区捐赠

  250万元资金及大量物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嘉吉一直心系疫区。面对严峻形势,嘉吉第一时间成立了亚太和中国区疫情管理小组,持续跟进疫情进展,并向疫区捐赠250万元资金及价值100万元的防护物资,向上海瑞金医院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

  嘉吉金属事业部业务总裁李科表示:“现在,中国政府及各方正在积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背景下,包括嘉吉在内的社会各行各业正在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嘉吉深信疫情一定能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最终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