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战疫情 中国一重与你肩并肩
时间:2020-03-03|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的指示精神,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解除援鄂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承担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2月26日,中国一重派出爱心团队慰问齐齐哈尔地区参与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中国一重爱心团队第一支队首先慰问了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26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去米、面、油、肉等生活必需物资和慰问信,向援鄂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和职业精神致敬,向广大医务人员家属致以谢意。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领导代表援鄂医疗队队员,对中国一重此次慰问和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体现的国家队责任担当表示高度赞赏,援鄂医务人员家属们也纷纷对中国一重的慰问表示感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一重先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现金,其中定向向齐齐哈尔市捐助500万元现金,并先后捐助隔离防护服3000余套,解决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中国一重此次开展爱心慰问,希望与医务人员家属一道为援鄂医务人员加油助力,为取得抗疫全胜、汇聚精神力量。后续,中国一重将继续慰问齐齐哈尔地区其他医疗单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高文超 李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