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原基建工程兵某部退役老兵捐款41万余元
时间:2023-04-29|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笔者从“基建工程兵战友之家”融媒体平台(以下简称“战友之家”)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9日,人民解放军原基建工程兵某部退役老兵已有230余人次参与捐款,募集41万多元驰援湖北荆州、荆门、宜昌抗疫。

  这支部队1972年1月组建于辽宁本溪,1983年4月集体改编。存续期间,作为“劳武结合,能工能战,以工为主”的基建工程兵冶金部队之一,这支部队先后完成本钢第二炼钢厂、热连轧厂、南芬五选车间及宝钢无缝钢管厂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战友之家”是负责联络这支部队退役老兵的公益组织,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出“抗击疫情,基建工程兵在行动”的倡议。

  看到这一倡议后,所属后勤部军需助理、本钢实业发展公司退休干部王平华作为该部队驻溪战友联谊会负责人之一,顾不得用早餐就将首笔款项发往基金会,成为全部队退役老兵通过融媒体平台捐助灾区第一人。年近8旬的所属某团副参谋长、本钢第三建筑公司退休干部范玉良,现学现用,完成了在他看来十分有意义的首次微信转账,捐款500元。所属某团政治处宣传股长、本钢机电安装公司退休干部冯耀,自身做了两处心脏支架,请人帮忙把爱心款转往基金会。

  所属参战本钢改扩建工程的某主力土建团政委、《基建工程兵之歌》曲作者、原宝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沛泉和夫人谢敏忠,同为该部队退役老兵,如今已双双成为80多岁耄耋老人,共同捐款1000元。所属某团十五连是该部队连续多年的全面建设标杆连,尽管已退役40年,可老连长王胜娃一声令下,该连微信群里36位战友全都响应,共捐款5600元。

  “战友之家”荣誉总编辑刘坤德曾是该部队机关管理干部,作为此次捐助倡导者和组织者,捐款10万元。同为该部队退役老兵的“战友之家”荣誉副总编辑沈远彪,也带头捐款5万元。捐助平台二维码关闭后,94岁高龄的该部队老首长王治朝仍坚决捐款1000元。现居北京的该部队警通连退役女兵肖玲莉,得知捐助信息后紧急补捐1万元。 (盖增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