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方大萍安钢铁党委发起捐款累计收到个人捐款近40万元
时间:2020-03-10|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公司党委发起党员自愿捐款献爱心活动,捐款遵循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截至3月5日,萍安钢铁累计收到捐款约39.44万元,其中1616名党员捐款约25.10万元,2109名非党员捐款约14.34万元。

  自愿捐款号召发出后,该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广大党员向所在党支部踊跃捐款,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一些非党员员工也纷纷自愿捐款。据了解,个别党员和员工此前已经通过其他途径捐过款,但在此次捐款活动中仍然慷慨解囊;有的党员和员工在自己捐款的同时,还替家人捐了款。

  萍安钢铁党委收到党员捐款后,将通过地方党委组织部门逐级上缴至中央组织部,由中央组织部转交财政部,根据疫情实际和各地需要统一安排使用。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大集团第一时间向湖北省及武汉市捐款2亿元,并紧急动员集团下属200多家企业6万多名员工,面向全球采购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杀菌用品等防护物资。3月6日,方大集团通过辽宁省慈善总会,向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亿元。 (李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