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40万元专项党费助对口扶贫村抗疫——本钢送来“及时雨”
时间:2020-03-10|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记者 李洪武 通讯员 谢玉静

  2月24日,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赛马镇赫家窑村村口,正在值守的村委员王永会远远看到一辆外地牌照的面包车驶来,准备上前劝返。走近看清车里的人后,王永会乐了:“哎呀,是张书记回来啦!”再一看车里,拉了满满一车的“好东西”:84消毒液、防护服、测温仪、N95口罩……

  原来,本钢集团选派到该村的“第一书记”张多奎把本钢集团党委用专项党费购买的防疫物资运到了村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钢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并把解决对口扶贫村疫情防控难题、共同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

  为此,本钢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钢对口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专项督导组,由本钢党委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同时,本钢党委紧急划拨4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对口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并专门制订工作方案,确保资金发放及时、慰问对象精准、资金使用合规。

  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本钢党委组织部采取电话调研的方式,征求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选派干部们的意见。本钢党委了解到,上级政府发放给对口扶贫村的防疫物资有限,抗疫一线人员进行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等工作时,对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但消毒液、隔离衣、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物资又普遍存在有钱买不到的情况。对此,本钢党委多方联系筹措,通过自主询价采购等方式,尽可能缩短采购时间,让专项党费更快、更好地发挥作用。

  “本钢送来的防疫物资真是‘及时雨’呀,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很多难题,让俺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本钢的温暖关怀和鼓励,也让我这个书记有了更大的底气和信心把疫情防控工作干得更好。”正在为防疫物资短缺而头疼的赫家窑村党支部书记杜庆洪看到本钢送来的防疫物资,难掩激动心情,兴奋地说。

  “这些物资都是防疫一线急需的物资,而且大部分市场已经脱销。本钢真是雪中送炭,不但解了我们抗疫一线的燃眉之急,更让我们增强了众志成城、共筑疫情‘防火墙’的决心和信心。”本钢派驻干部于鑫所在的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柳树屯乡党委书记王凤双表示。

  疫情无情,本钢有情。

  目前,本钢党委用40万元专项党费购买的防疫物资已陆续分发至辽宁省内14个市的39名选派干部手中。这些选派干部将本钢党委支援贫困乡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拳拳之心带到了所驻乡村,赢得了派驻地党委和政府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