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华菱湘钢技术支援医护用品生产企业
时间:2020-03-11|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3月3日,华菱湘钢接到一份来自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员会发来的借调函,希望委派华菱湘钢工程技术公司技术人员张旺到湖南宏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协助新口罩生产线安装调试。

  湖南宏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民建会员企业,其要在3月5日投产2条全自动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后日均可生产50万只。由于新生产线安装调试和生产过程中经常出现技术问题,影响口罩正常生产,急需技术人员协助。

  3月5日,张旺踏上了支援湖南省医疗物资生产的征途。这段时间,他先后到湖南康沃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宇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助调试、安装、维修多条口罩生产线,出色地完成了华菱湘钢指派的对外支持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菱湘钢在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充分发挥工业企业的技术优势,派遣优势技术力量支持医护用品生产企业设备安装调试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华菱湘钢工程技术公司委派出4批支援团队,向湖南省8个医疗器械生产单位提供了技术支持。其中,派出15名核心技术骨干驰援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公司,及时修复2条口罩生产线;派出5名专业工程师援助常德、浏阳、岳阳市等湖南省重点医疗物资生产单位,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的生产顺行;派遣16名缝纫技师组成“抗疫突击队”助力口罩生产。对外技术支援高峰期间,华菱湘钢仅派出的技术人员就超过30人,切实发挥出了工业企业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定盘星作用。 (王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