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宁钢连续供应医疗领域用热轧钢卷原料3000余吨
时间:2020-03-17|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实习记者戚雄伟 通讯员左鹏 邬晓燕)3月9日晚22时,一辆辆装满用于医疗领域的钢卷的大型车辆从浙江宁钢热轧厂缓缓驶出。这批钢材发往各下游企业加工成型后,将火速支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

  截至目前,宁钢已连续供应用于医疗领域的热轧钢卷原料3000余吨,相比同类钢厂高出30%左右,是华东地区这类热轧钢卷订单的最大供应商。

  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大型热轧商品钢卷生产基地,宁钢生产的产品除用于家电面板、交通运输、工程建筑等传统领域外,还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领域,大到医疗厂房板、医疗柜,小到轮椅架、担架等,产品涵盖范围广、涉及种类多。尤其是近年来该公司新开发的无间隙原子钢等系列产品,具有深冲压加工性能优良、无时效性、钢水纯净、成型美观、表面光洁等诸多优点,广泛应用于医院手术室、监护室的抗静电板、通风机等产品制造,深受下游高精密医疗设备加工用户的信赖。

  疫情发生后,全国医疗物资消耗巨大、供不应求,特别是供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各方舱医院的无间隙原子钢系列产品,以及用于制作救护车底盘的汽车结构钢系列产品,缺口极大。为保证医疗物资用钢顺利到货,宁钢上下全力配合,主动出击:销售系统保持24小时在线,及时掌握客户所需产品动态信息;制造系统启动保产紧急预案,突破春节期间不安排无间隙原子钢等特殊产品生产的惯例,科学制订排程计划,全天候远程视频守护在线生产,确保产品高质量快速下线;物流系统努力克服运力不足的问题,合理调配现有汽运资源,力保装车节奏,确保发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