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荣程捐赠20.8万件物资驰援海外抗疫
时间:2020-03-19|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3月12日,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由荣程集团设立,简称普济基金会)筹备20.8万件物资,即20万只防疫口罩、3000件德国杜邦防护服及5000副医用手套,紧急驰援意大利、韩国、日本、印尼等国,助力世界抗疫。发往意大利的物资将通过中国外交绿色通道,于3月18日包机运往意大利米兰,并由意大利政府危机管理部门及意大利红十字会分发给各疫情区医院。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于日内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升级为全球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为此,荣程集团启动全球援助计划。“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更能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要,强化了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认知,我们相信团结的力量和智慧,互相支持,一定可以共渡难关。”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表示。

  从接到意大利的物资紧缺消息到物资入库,荣程只用了短短一天一夜的筹备时间。普济基金会理事长张君婷紧急部署,第一时间确定了对意大利、韩国及日本的物资援助方案。3月13日(周五)晚上,普济基金会与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密切沟通,加单排产,力争3月16日前物资抵达北京,发往米兰。供应商之一奥丽侬集团积极响应,加班加点生产了5万只口罩,同时联系当地印刷公司连夜印刷上千个英文包装,于3月14日傍晚交货,由顺丰安排专车搭上凌晨的班机飞往北京。

  此次“支援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是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东西方慈善论坛支持与推动的企业家联合慈善行动,也是对意大利援助中国抗疫行动的回应。近来,日本、韩国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普济基金会筹备的物资也将发往两国的医院、养老院等。 (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