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望相助抗疫情

鞍山钢铁助岫岩县石灰窑镇控疫情
时间:2020-04-01| 编辑:周利勇|【

  本报讯 近日,一笔饱含着鞍山钢铁深情厚谊的5万元扶贫资金拨付至辽宁省岫岩县石灰窑镇,用于该镇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鞍钢集团定点帮扶点——岫岩县石灰窑镇(石灰窑村)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该镇全镇设置111个网格、38处服务站,实施网格化管理,每天有300余人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中来。鞍钢集团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到防疫布控、入户排查、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中来,并带头开展个人捐款共计2000元。

  随着石灰窑镇疫情防控步入巩固攻坚期,持续的人力、物资投入给该镇财政资金带来一定压力,使本不富裕的村镇愈发捉襟见肘。危急时刻,鞍山钢铁伸出援手,助力该镇疫情防控工作。

  几年来,鞍山钢铁坚持真扶贫、扶真贫,持续帮助石灰窑镇(石灰窑村)解决发展难题,助力脱贫攻坚。在鞍钢集团的大力扶持下,2016年,石灰窑村已经退出了贫困村的行列。 (郑燕 曹洪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