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报评论

总体战、阻击战,战必胜!
时间:2020-02-06| 编辑:周利勇|【
 本报评论员

“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出发,对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和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打好总体战,打赢阻击战,是钢铁行业的迫切任务。

打好总体战,打赢阻击战,要求钢铁行业和企业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握紧拳头才能有力出击。我们要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步调一致、组织规范、令行禁止。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钢铁企业一手抓紧疫情防控,一手力保正常生产经营,并克服自身困难捐款、捐物、派员支援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正是在全国一盘棋思想指导下所采取的积极行动。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斗争的紧要关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强化大局意识,坚持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局,服从、服务于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大局,服从、服务于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大局,抓住主要矛盾,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克服局部的、一时的困难,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打好总体战,打赢阻击战,要求钢铁行业和企业更广泛地动员各方力量,织就更加牢固的联防联控网。疫情发生以来,钢铁行业和企业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一张群防群治的防控网正在紧锣密鼓地构建起来,坚守岗位、“逆行”疫区……这场人民战争的钢铁力量日益壮大。当前,我们更要坚定信心,相信同舟共济的力量。我们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找差距、补短板,群防群控不留死角、发挥效力。同时,我们还要与本企业、本行业兄弟企业、相关行业和企业,以及各地区有关力量实现最大程度的协同作战,解决共性难题,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打好总体战,打赢阻击战,要求钢铁行业和企业统筹安排好防疫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当前,处理好有力防控疫情与稳定生产经营的关系、克服眼前困难与谋求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已成为摆在钢铁行业及企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我们要在充分认识疫情发展趋势和规律,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一方面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强化自律,克服短期行为,维护行业平稳运行,维护前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另一方面顾全大局,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使命任务,确保抗疫与生产、当前与长远两手都要抓、都要硬,实现钢铁产业的持久繁荣。

打好总体战、打赢阻击战,考验着我们克难攻坚、不懈进取的智慧、决心与能力。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才能勠力同心。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是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争,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则战必胜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