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别怕,包钢一定把大家送回家
时间:2020-07-07| 编辑:|【

  “别怕,我们是包钢的,一定会送大家平安回家!”这是包钢巴润分公司、白云铁矿职工第一时间赶到抗洪抢险一线告诉遇险群众的话。

  7月19日,包头市固阳县西北部发生特大暴雨,将白云鄂博至包头东的6854次火车路基冲毁,火车被迫停在西斗铺附近,车上乘客全部滞留车内,等待救援。

  接到包头市政府的救援指令,包钢巴润分公司于7月19日下午16时30分派出4台大客车前往救援,但由于道路不通,无法抵达现场。7月20日,包括包钢固阳矿山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派出抢险救援车辆,全力清理路障,终于打通救援通道。当日上午8时,巴润分公司的大客车抵达救援现场,成功转移160余名被困群众。

  此次救援中,包钢白云铁矿也组织职工医院医护人员携带药品及救治设备奔赴现场,并先后2次往返300余公里协助运送滞留人员。(记者 白立新 通讯员 李金阳 门翠波 摄影报道)

  

  图为被洪水冲垮的铁路线。

  

  

  图为包钢白云铁矿职工医院医生正在给遇险群众进行身体检查。

  

  图为受灾的村庄。

  

  图为包钢固阳矿山公司派出4辆装载车及时刚到受灾现场清理受阻道路。

  

  图为遇险群众乘坐包钢救援的大客车回家。

点击进入2018冶金新闻摄影赛专题,欣赏更多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