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3000盏灯点亮百年“工业遗存”
时间:2020-07-07| 编辑:|【

  

  6月初,《中国冶金报》记者从首建投公司了解到,首钢北京园区三高炉、秀池、石景山公园近3000盏灯已全部点亮,三高炉更显历史的厚重和工业遗存的壮美。  

  首钢园三高炉主体区域照明项目于2017年2月正式启动,原定于2018年底完工。为了更好地满足园区发展需要,按照首钢集团要求,提前半年进入灯光调试阶段。因此,自5月中下旬以来,每到夜晚降临,首钢北京园区三高炉区域便灯火辉煌。 为保证灯光照明呈现最佳效果,设计单位合理利用建筑结构特点进行整体布局设计,形成最佳方案;施工单位克服施工现场复杂、高空作业、工期进度紧张、工序交叉等因素,对每一盏灯的亮度、角度、距离参数等进行非常严格的校对和调试;安全监察小组专人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知识普及、危险源辨识以及安全情况检查,严格杜绝各种不安全行为,保证安全施工。图为在灯光的映照下,首钢雄伟的三高炉褶褶生辉。(特约通讯员 王京广 摄 记者 邵伟 通讯员 刘杰 文)

 

点击进入2018冶金新闻摄影赛专题,欣赏更多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