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百家媒体新闻摄影记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采风纪实
时间:2020-07-07| 编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百家媒体新闻摄影记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采风纪实

  本报记者 顾学超 摄影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11月9日至12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七届五次理事会暨全国百家媒体聚焦神农架摄影采风活动在湖北神农架举行。同时,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全国新闻摄影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11月10日正式开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主持开班式,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来自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中央、省、地市百家主流媒体负责人、摄影记者、图片编辑等上百人参加。

  培训班上,殷陆君传达了十九大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他希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新闻界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中走在前头,希望摄影记者学懂报告,深入聚焦新时代;学习讲话,准确把握新精神;学好文件,创新做好新传播,学懂弄通报告,做深做实宣传,做好做活新闻,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新时代拍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作品。

  全国新闻摄影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束之后,国内百家媒体记者们冒着寒冷的冬雨,克服高原反应,走近林区拍出了不少生动、丰富的好照片。

  徐祖根说:“百家媒体聚焦绿色神农架,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组织新闻摄影记者深入基层,报道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是学习贯彻落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神农架已初步查明有高等维管束植物三千多种,其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有七十六种。

  

  神农架林区以原始、神秘闻名于世。区内山高谷深,林木茂密,气候复杂多变,有”华中屋脊”之美誉。

  

  

  神农架的云海景观闻名世界,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欣赏。

神农架到处都是青山绿水,一步一景。

  

  

  

  神农架至今仍有“天然药园”之称,盛产药用植物,分木本、藤本和草本三大类,其中上百种具有滋补、养颜功能,数十种富含防癌、抗癌元素。 

  

  

  

  神农架是金丝猴主要分区。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的珍稀动物,神农架地区金丝猴主要栖息在海拔1700~3100米之间的针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中,生存状态极度濒危,亟待加强研究与保护。

 

  点击进入2017冶金新闻摄影赛专题,欣赏更多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