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十九大代表王勇:大任担当工匠魂
时间:2020-07-07| 编辑:|【

【喜迎十九大·代表风采】

  大任担当工匠魂

  ——记党的十九大代表王勇

  都秀萍 摄影报道 

  在首钢通钢集团公司第一轧钢厂炼钢一线,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他20余年如一日,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书写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大任担当”的工匠情怀,他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钢通钢集团公司炼钢高级技师王勇。

  1995年,从通钢技术学校走出来,迈进工厂的王勇,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新时代的炼钢能手。多年来,他提出并参与的多项课题在实践中均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创造的“采取终点低氧含量出钢”“出钢过程不加脱氧剂”等操作方法,直接为企业年创效益284万元。

  他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用心编织着色彩斑斓的革新梦。对于工匠精神,王勇认为,“它包含了敬业、责任和技术,这三者的组合,就是完美的工匠精神。”

  图一:王勇每天都会提前来到工作岗位,在镜子前仔细检查劳动保护着装,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的重要性。

  图二:工作中的每一道工序,王勇都会以身示范、带头冲在最前面。

  图三:王勇正在一丝不苟地观察转炉冶炼情况。

  图四:每当在冶炼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王勇都会将其记录下来。

 

  点击进入2017冶金新闻摄影赛专题,欣赏更多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