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十九大代表刘新安: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时间:2020-07-07| 编辑:|【

  【喜迎十九大·代表风采】

  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新安

  特约通讯员 雷正道 摄影报道

  刘新安,全国劳动模范,1986年参加工作,目前是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镗铣班大班长、“刘新安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刘新安的成长,见证了中信重工这个中国装备制造领军企业跨越发展的历程。从操作最普通镗床到数显镗铣床、再到世界最先进的意大利FAF260数控镗铣床,他不断创新创效,高质高效助力了包括三峡启闭机、大飞机项目等一大批国家重点项目。多年来个人年均工时达20000余小时,连续8年成为公司里的工时、产量冠军。

  当选十九大代表后,刘新安工作热情更加高涨。用他自己的话说,荣誉是党和人民给的,要充分发挥先进设备的作用,多干活、干好活,创造人生价值,回报公司、回报国家。

  

  图一:每天早上六点半,刘新安总会准时到岗。

  图二:每周一、五的大班前会,刘新安强调最多的就是安全和质量。

  

  图三:工作中的刘新安把自己总结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使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

  

 图四:兄弟单位镗铣床加工中遇到问题,他都到现场帮助解决。

图五:遇到新问题,刘新安总是主动带领团队攻关,破解加工难题。

 

  图六:身为大班长的刘新安,加班是常有的事,每每遇到加班,他都是在公司门口的小餐馆吃一碗油泼面。

  

  图七:事业上的成功更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如果有时间刘新安喜欢与家人一起散步,这也是他女儿最幸福的时刻。

  图八:操作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加工的活件尺寸公差控制在0.3mm以内,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粗细,工作压力可想而知,只有看看自己亲手种的小花是刘新安一天中最放松的时间。

  图八:夜深人静的时候,刘新安仍旧坚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

 

  

点击进入2017冶金新闻摄影赛专题,欣赏更多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