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聚焦】会场内外 幕幕关情
时间:2020-07-07| 编辑:|【

  2017年的全国两会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十二届的最后一次会议。5年来,来自五湖四海的代表、委员们为国建言,倾力倾情;媒体记者们则穿梭在会场内外,传递两会好声音。

  瞧,今年的两会,代表、委员和记者,多少个瞬间互动,或令人心中一暖,或引来会心一笑……

  (本报两会报道组记者 顾学超 摄影报道)

  3月7日,《中国冶金报》记者在一次讨论会间歇时捕捉到这样一个镜头:全国政协委员、稀宝博为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连建宇正在为一名患有眼疾仍坚持与会的委员涂抹药膏。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结束后,媒体记者继续“包围”主席台提问。86岁高龄的厉以宁委员双手合十,向热情的记者们表示感谢。

 

   3月8日,《中国冶金报》记者来到江苏代表团第一组的讨论现场,采访来自钢铁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何达平(左二)。刚一进门,就听到一位代表的提议:“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应该向还在工作的女代表、女记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讨论组全体代表立刻响应,一齐向在场的女代表和女记者们鼓掌致意。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一位外国记者用中文提问后,不等现场翻译,自己直接用英文翻译起来,引起现场一片笑声。主席台的领导们也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