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聚焦】环保部记者会上的钢铁身影
时间:2020-07-07| 编辑:|【

 

面对10余个环保焦点问题,陈吉宁每次的回答都坚定有力。


    3月9日下午4时1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本报两会报道的3名记者到会采访 、拍摄、追问,留下了他们的“钢铁”身影。(本报两会报道组记者 顾学超 摄影报道)

 

记者会正式开始前有1分钟的拍照时间,大批摄影记者甚至提前半个小时就“占据”主席台下的有利位置,试拍并等待。

 

陈部长来了,开始冲! 

 

    闪光灯下的陈吉宁从容自信,本报记者在台下边拍照边向他提示:“打个招呼吧陈部长。”当陈吉宁挥手向记者席示意时,记者连忙抓下了这个瞬间。

 

 

《中国冶金报》两会记者组郭晓燕(左图)、郭俊国(右图)在记者会上举手提问、记录发言。

 

记者会结束的第一时间,《中国冶金报》记者冲到主席台向陈吉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