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国内最大挂舵臂在鞍钢铸造成功
时间:2020-07-07| 编辑:|【

图为鞍钢铸钢公司生产的超大异型铸件挂舵臂。(杨永宏 摄)

  本报讯(记者周军 通讯员杨永宏)日前,由鞍钢集团铸钢公司生产的超大异型铸件挂舵臂完成浇注和热处理工作,经打磨加工后将发往客户。该铸件为目前国内最大挂舵臂,它的成功生产标志着鞍钢铸造技术水平实现了新的提升,使铸造船用铸钢件成为鞍钢新的经济增长点。 

  挂舵臂是一种支承半悬挂船舵的臂状构件,为远洋货轮吊挂舵结构的关键件。该铸件对钢水质量有着严格要求,同时,因其造型复杂、所有剖面均为曲面、铸造难度很大。

  鞍钢铸钢公司利用技术设备优势,从客户手中争取到了铸造4件长12米、宽4米、高2米、毛重240吨的国内最大挂舵臂的合同订单。在生产中,该公司各工序、各工区密切配合,多次召开专题技术研讨会,研究生产工艺,开展模拟浇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铸造方案,并制订了多项生产组织、质量管理措施,实现了一次浇注成功,质量性能完全满足客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