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4月份参赛作品

徐工:撑起“中国制造”脊梁
时间:2020-07-07| 编辑:朱亚明|【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记者 顾学超 摄影报道

 

10月19日,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外下线的起重机准备进行调试。

  

  工程机械是为国家和全球建设工程提供机械化施工方案和装备的高端装备制造业,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以及企业通过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产品、技术等方面竞争力不断提升,一系列具备世界级水平的高端、大型化“中国制造”设备,不仅满足本土市场需求,更开始走向全球。  

  位于“中国工程机械之都”江苏徐州的徐工集团,自1989年组建以来,各项主要指标连续30年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1位。2018年,徐工营业收入再次突破千亿元。其中主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5.2%,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9.9%,出口创汇同比增长75%。  

  目前,徐工产品覆盖工程起重机械、路面及养护机械、矿用及凿岩机械等14大门类、39个产业、700多个品种规格;产品出口18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收入占比达35%,年出口总额和海外收入持续居中国行业第一。在2019年英国KHL集团发布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上,徐工集团领跑中国企业,居全球第六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徐工实行“集团化改革”、创建集团的30周年,徐工上下正以“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产业使命责任和“想到、做到、做好、更好”的匠心卓越追求,力争2020年进入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前五强,2025年跻身全球前三强,高质量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10月19日,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内繁忙有序的生产线。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内一名工人正在进行组装作业。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内忙碌的工人们。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工人们正在组装起重机。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调试作业区,工人正在调试即将出厂的起重机。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调试作业区一角。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内即将完成组装的起重机。

 

 

图为徐工集团企业展厅。

 

 

图为徐工集团企业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