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捕捉污染源的“环保卫士”

2019-04-30


  在安徽欣创节能环保公司环境监测站,有一支专业从事环境大气监测、烟尘(气)监测和噪声监测的团队,小组6名员工承担了马钢厂区的监测任务。2012年以来,他们克服了人手少、任务重、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终日奔波于各监测点,或攀登高炉、或置身燥热的烟尘,“零距离”捕捉污染源。2014年第一季度,他们完成环境大气监测64次、烟尘(气)监测300次左右、噪声监测20次左右,堪称为信得过的“环保卫士”。(通讯员肖卫星 摄)

  图一:气组成员背着仪器攀登陡峭的高炉铁梯。

  图二:组长储庆(中)带领年轻人在马钢港料总厂管控中心楼顶上做环境大气采样。

  图三:每次计划好的取样线路都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即便是通过这样艰难的传递,也要坚决到达采样点。

  图四:马钢热电总厂的采样点是他们工作的重点之一,在这里他们要对烟尘(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认真监测。

  图五:虽然每天他们70%的时间要用在现场监测,但是实验室里的分析是最后一道工序,来不得一丝马虎。

文档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